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新疆铁路年内第8次调图

2016-10-23 09:44:58 新疆日报

10月20日新疆铁路年内第8次调图

旅客列车首次联通南北疆

10月20日零时起,新疆铁路部门实行年内第8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喀什至乌鲁木齐方向的2对旅客列车将调整运行区段延伸至伊宁和克拉玛依,结束了南北疆两地间无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

当日9时,446名旅客乘坐T9516/7次列车,从伊宁站始发,开启新疆铁路旅客列车自北向南通达的首趟之旅。这趟列车先后穿越北疆境内的北天山隧道、达坂城附近的天山隧道群、吐鲁番地区的中天山隧道,于21日上午8时59分抵达南疆重镇喀什。这也是新疆铁路历史上,同一趟旅客列车首次24小时内连续3次跨越天山。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运行区段的列车包括:喀什—乌鲁木齐南T9518/5、T9516/7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喀什—伊宁间运行,列车经由南疆、兰新、精霍线运行,因运行区段调整,列车新增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精河南(仅T9516/7办理客运业务)、伊宁客运停站;喀什—乌鲁木齐南K9788/5、K9786/7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喀什—克拉玛依间运行,列车经由南疆、兰新、奎北线运行,列车新增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客运停站。

这次调图,部分疆内旅客列车还将更换车体,变更列车等级。其中,乌鲁木齐—伊宁T9503、T9504次列车改为Z6519、Z6520次直达特快列车,使用车体调整为25T型直供电车体开行,往返各压缩旅时9分钟;乌鲁木齐—霍尔果斯K9765、K9766次列车由现行25B型双层空调车体调整为25G型单层空调车体开行,乘坐体验更加舒适。

4列旅客列车调整停站,包括喀什—克拉玛依K9788/5次列车取消新和停站,乌鲁木齐南—和田5818/9次、5820/17次取消新和停站,伊宁—乌鲁木齐T9510次取消精河南停站。(记者 袁蕾)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