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央企>>

长江电力精准扶贫四川大凉山彝区

2016-10-17 15:1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官网获悉,在我国第3个“扶贫日”、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按照三峡集团与四川省支持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合作协议整体框架,长江电力溪洛渡电厂与四川省雷波县民族宗教与扶贫移民工作局、马湖乡人民政府在溪洛渡工地签署企地共建项目合作协议,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马湖乡大杉坪村莼菜基地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大凉山彝区扶贫攻坚精准发力。

马湖乡大杉坪村是三峡集团助力四川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口支援的2000个重点建设村之一,也是长江电力溪洛渡电厂的对口支援点。按照三峡集团统一部署,长江电力溪洛渡电厂与移民工作局溪洛渡项目部深入大杉坪村实地调研,决定捐助其莼菜基地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作业便道4000米,引水渠道2000米。按照规划,该项目实施后该村莼菜种植预计增收20%左右,农户人均年增收400元以上,将有力助推大杉坪村193户944名贫困人口早日脱贫。

长江电力溪洛渡电厂党委书记王东林、移民工作局溪洛渡项目部副主任张燕萍、雷波县民族宗教与移民工作局副局长马夫几、马湖乡党委书记杨尔取参加捐赠仪式。王东林表示,三峡集团是心系蜀水山乡的爱心央企,也刚刚荣获四川“十大扶贫爱心组织”,捐赠莼菜基地项目是落实三峡集团和四川省凉山彝区扶贫攻坚协议的精准发力点,溪洛渡电厂将始终心系大杉坪、支持马湖乡早日脱贫致富。杨尔取表示,三峡集团捐赠16亿元支持大凉山彝区扶贫攻坚,是中央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典范,马湖乡作为直接受益者,将严格按照捐赠协议,专款专用,带领广大农户尽快脱贫。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