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产业变革,长虹多支“隐形冠军”齐发力

2016-09-30 17:4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初,长虹在“十三五”战略规划中明确,将重点发展家电、军工、IT三大核心产业,同时加速智能服务、移动、供应链服务、金融及能源环保等5个新兴业务的布局,形成长虹未来发展的“双驱动”。

  上半年,长虹围绕管理、经营、资源分配等环节展开一系列改革,进一步厘清母子公司利益分配和管理关系,推动产业变革与优化。

  据美菱电器2016年半年报显示,企业营收68.67亿元,同比增长4.48%。作为长虹系白电业务核心资产,冰箱冰柜和空调等核心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60%和30%左右,并成功拓展品类,成立起洗衣机事业部,整合了长虹日电公司增加小家电产品线。不仅如此,美菱还加强生物医疗和生鲜电商业务培育,提升企业竞争力。一系列产业变革与优化后,2016年上半年长虹大白电航母正式浮出水面。

  在多媒体产业,长虹发挥技术优势,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的电视,继续引领行业方向。“在长虹智能战略指引下,整合软硬件技术优势,不断对CHiQ电视迭代升级,提升用户体验,成功获得了市场认可。”彩电业观察人士表示。

  从上半年整体经营看,长虹精心打造“第二经营增长极”的新兴业务也取得了成效。定位于物联网的智能化服务,包括点点帮担当的智慧物业、妥妥医担当的智慧医疗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同时,智慧教育、家事帮、购食汇、能源管理等智能服务也在良性成长中。

  此外,长虹旗下的几家挂牌公司也延续了良好的资本增长势头,其中长虹能源净利润增长78%,长虹民生净利润为2172万元,中科美菱与上年同期相比也稳定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传统家电制造业的长虹,酝酿多年的制造优势全面爆发,形成多个“隐形冠军”。

  据资料显示,华意压缩上半年压缩机产品销售同比增长78%,目前华意压缩已成长为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且连续14年保持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市场份额第一,连续三年产销居全球行业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20%。

  长虹旗下物联网应用和智能终端基础性产业——无线模块,延续了一季度的良好势头。据了解,截至目前,长虹无线模块基于信息化、自动化应用,规模化智能制造水平已在全国排名居首,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5%,在智能家居产业占有率超过30%。包括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国内主流电视、白电、IPTV+OTT、智能照明、安防与监控厂商等,其无线模块的主要供应商都是长虹。

  同时,在基于智能家居的照明产业,长虹也是一个鲜为人知的“隐形冠军”。据了解,长虹已经是全球多家顶级照明企业的主要供应商,“我们做的不是简单的生产、代工,而是基于联合开发的产品供应商,充分激活技术系统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自身在照明领域的技术水平。”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业务层面上,也由之前的普通照明转向智能照明,为智能家居整体发展提供相关业务的支撑。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