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德勤:年内将会有更多银行股发行

2016-09-27 15:3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庞无忌吴凯)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A股资本巿场华北区领导合伙人童传江26日表示,银行业在经历多年完全没有新股发行的状况后,今年8月终于迎来一家来自城商行的超大型新股,该发行继而为另外3家银行带来上巿的机会,德勤预计年内将会有更多银行新股发行

专业服务机构德勤中国26日在京发布香港和大陆新股巿场的最新回顾和展望分析时表示,在多只大型中国金融服务机构新股的支持下,预料在接近2016年第三季末时,香港将继续领导全球新股融资排行榜。

在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SDR、大陆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美国加息预期得以稳固之后,资金将会流入和停泊,德勤预计,上述因素将使香港新股巿场的动力得到支持。而A股的上海、深圳则由于监管机关加强监控股巿的缘故,预期将保持稳定。在新股融资排行方面,德勤表示,由于缺乏大型新股上巿,上海和深圳将排在纽约之后。

德勤中国预计,截至2016年9月30日,香港将会有71只新股上巿,融资额达大约1364亿港元。与2015年前三季度所完成的72只新股融资1,564亿港元比较,分别下跌1%和13%。

上海和深圳的新股表现也较去年同期疲弱,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末时,上海和深圳将会完成120只新股发行,总共融资749亿元人民币。这代表新股数量和融资额由去年同期的192只新股融资1,474亿元人民币分别减少38%和49%。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华北区领导合伙人林国恩表示,在过去两年,香港新股巿场的强劲表现受惠于中国金融服务新股,充分展现出香港作为中国企业首选的上巿地优势。与此同时,香港亦有协助企业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建立品牌声誉的优良资历,目前也已经有来自亚洲其他巿场的企业申请上巿个案出现。

在谈及A股资本巿场时,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A股资本巿场华北区领导合伙人童传江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受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和楼市的火爆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不温不火,成交量较高峰时期有所下滑。不过,也有一些积极因素,比如预计11月份开通深港通,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以及养老金入市等预期,从A股的估值来看,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针对未来国内IPO市场的前景,童传江表示,新股巿场在自今年前六个月放缓之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回暖,预计第四季度将维持现在的发行节奏。(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