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隆力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6-03-04 15:28:07 新华网

   日前,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弘扬节俭养德,倡导社会互助,用回收废旧书刊、报纸募集来的善款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患病儿童,既是一个善举,实际上也是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方略的具体体现。同时,还能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环境。慈善是一项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更是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参与到精准扶贫的攻坚战役之中。董事长徐之伟在北京向部分人大代表和委员,以及媒体记者阐述了他对慈善、对扶贫开发的理解。

    第一,要扶危济困。目前,中国7000万贫困人口,而因病致贫的比例比较大。就像“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一样,救助的就是这部分贫困人群,解决好、帮扶好这部分人群的问题是重中之重。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以来首先富裕起来的群体,要在扶危济困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隆力奇主动在扶危济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专门成立了隆力奇爱心基金会。隆力奇爱家眼科基金已帮助140余名贫困斜弱视孩子恢复视力,基金会从成立至今,已向社会捐助超过5亿元。

    第二,以产业为依托,促进就业帮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有就业能力的青年群体,实现积极就业,逐步实现自给自足,让青年贫困群体走向致富之路,有一技之长,方可实现扶贫工作的长治久安。2015年,德国工业4.0首个试点项目落户隆力奇后,我们正在积极尝试在全国建立若干个以4.0为标准的现代化工厂。通过当地建厂、当地招工、当地培训的方式,促进就业帮扶。

    第三,扶贫先扶智,大力开展智力扶贫。借助人才优势开展智力帮扶,向结对村群众教授实用技术,帮助结对村群众更新生产生活观念,提高生产技能和生活质量;帮助贫困学生能够上学,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才能够消除贫困的土壤。隆力奇圆梦基金帮助100位品学兼优的苏大学子完成学业,已连续实施四年,我们在智力帮扶方面一直在不断努力。

    第四,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两手抓。贫困人群,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精神关爱,才能实现真正的小康社会。2014年隆力奇爱心基金在全国23个城市开展了“倡孝修德,孝行天下”、“陪咱爸妈说说话,给咱爸妈洗洗脚”等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2015年,隆力奇走进河南聋哑学校、广东留守儿童、西藏日喀则灾区、无锡福利院、苏州聋哑学校等地献爱心。2015年8月,隆力奇爱心基金启动“爱在身边,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计划资助五万名老人,主张爱在身边、关爱从身边点滴做起,号召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关爱、关心身边的老人。这些都是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两手抓的举措。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国家正在全面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众志成城努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隆力奇,已经成立30年。就是这三十年的坚守,让隆力奇成为中国日化行业的领军品牌。目前,正在从日化产业向健康产业和美丽产业全面升级,努力打造中国的“百年品牌”。精准扶贫、脱贫,离不开社会各界慈善善举的支持。作为占到全国企业总数7成的民营企业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徐之伟表示,播种慈善的花朵,撒下爱心的阳光,帮助社会上更多的困难人群,为社会的慈善事业献出一份爱心,伸出援助之手,相信多一份关爱,多一份付出,他们的生活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美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