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加加食品:1亿收购“王中王” 加速全国战略布局

2012-12-27 09:0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收购王中王,落户阆中,对加加食品的全国战略布局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2月26日,四川省南充市天来大酒店,在收购阆中王中王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中王食品)100%股权的签约仪式上,加加食品(SZ.002650)董事长杨振表示,此次收购,一方面可以弥补加加食品在产能方面的不足,另一方面可强化加加食品对西部市场的战略布局,实现品牌、品类、渠道的联动和叠加效应。

   仪式期间,杨振与阆中市政府就未来投资西部调味品生产基地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未来几年,加加食品将根据市场发展需求,逐步扩大投资,建立以阆中为中心的西部市场辐射功能圈。

   “加加食品要深挖这片西部大市场。西部是一个拥有两亿多人口的红利大市场,不仅拥有成渝经济圈的发达商圈,更处于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区域。”杨振信心满满。

   王中王食品,其原有的主要股东四川王中王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数年历史,主营酱油、食醋、豆瓣酱等调味品的制造商。其拥有的“贵族王中王”品牌,曾由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并多次获得“四川名牌产品”、“四川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王中王食品所拥有的中华老字号,也是我们决定收购王中王、落户阆中的重要因素之一。”杨振坦言,其传统中草药制曲、现代生物菌种相结合生产的调味品,将对加加的产品阵容、品牌体系形成很好的补充。

   “‘贵族王中王’这个中华老字号,是由我们阆中王氏族人王应富,于1923年开创的。”四川省阆中市市长魏晓泉介绍,由于用料考究、工艺独特,王氏族人所生产的食醋、酱油,在当时可是北川有钱人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佐餐珍品。“我们相信加加收购王中王、落户阆中,仅仅是我们良好合作的开始。”

   湘财证券食品行业研究员赵军认为,“加加食品收购具备历史底蕴的品牌和品类,必将有助于加加在调味品行业更加的如虎添翼。”

   仅仅是品牌品类上的补充,显然是不能满足加加食品加速布局的野心。“此次并购还可以大大缓解加加食品的产能瓶颈问题。”杨振实话实说。

   2012年1-9月,加加食品在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的情况下,净利却大幅增长四成,表面上看是公司大力拓展高端酱油份额的结果,但却依旧掩盖不住加加食品受困于产能瓶颈的现实。

   “目前,我们计划在王中王食品原有2-3万吨的酱油产能,增加到年产5万吨。同时新建植物油产能5万吨。”杨振补充说,“一方面弥补了产能不足,另一方面扩大了公司的销售半径,不仅有利于渠道下沉,提高市场到达率,而且还有效地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悉,收购王中王食品全面运营后,每年可望为加加食品新增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新增毛利3000万元以上。

   而杨振谋求的显然不仅仅于此,针对未来行业整合,加加食品一直有着宏大愿景,杨振表示,“这仅仅是一个起点。”

(刘海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