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2013中国杰出雇主”上海大众荣登第一连续七年载誉树立行业标杆

2012-12-13 17:3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2年12月12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大众”)再次荣膺由荷兰CRF机构认证的“2013中国杰出雇主”。在此次调研中,上海大众的得分在36家被认证企业中排名第一,至此,已创纪录地连续七次获得该项殊荣,在国内汽车企业中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作为国内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海大众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旗下产品市场表现卓越,用户满意度也始终名列前茅。与此同时,上海大众也关注员工满意度的提升,这也是其连续获得“杰出雇主”称号的关键。在颁奖仪式上,上海大众第一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副总经理何思渊谈到:“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深知,唯有员工满意度的提高,才能形成一支有战斗力、充满凝聚力的团队,他们是造就高质量产品、提供优质服务的根本。”

   上海大众始终坚持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注重员工培养,帮助员工在企业内部真正实现其价值。新员工入职之初,上海大众会为其设计完备且人性化的成长计划,包括企业文化、组织流程与职能等内容的培训,团队拓展训练,德语课程学习,以及车间生产实习。在度过新员工阶段之后,员工在公司培训部门的支持下,能随时获得商务技能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有潜力的人才还将获得管理后备课程、海外培训、跨部门轮岗、项目锻炼、专家论坛等学习机会。在员工逐步认识了企业、认识了自我以后,上海大众还针对不同特点的岗位、不同能力类别的员工,设计了三条发展之道,即管理道路、专家道路与技能道路。这样可以确保员工能根据自己的特长来选择发展道路,员工成为专家或者技能师之后,都可以享有与经理同等的政策和荣誉。

   上海大众同样注重人力资源管理上的创新,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提升员工满意度,其中最鲜明的就是“呼吸机制”和“员工情绪晴雨表”。“呼吸机制”即当市场需求增长的时候,上海大众通过增加产量、班次、周工作日,乃至吸纳新员工等“吸”的方式缓解用工压力、提升产量;而当市场需求出现萎缩,公司则通过一系列“呼出”的方式进行用工的错峰调整。“员工情绪晴雨表”则以员工1分钟内就可以完成的高效问卷为工具,测量员工对于公司和产品的认同程度,对于质量的满意程度,对本部门及跨部门合作的满意度,以及对工作压力的承受,对工作乐趣的体会等,从而不断优化管理的方向和手段。此外,上海大众通过倡导人力资源战略伙伴模式、建立了人力资源综合评估、长效激励机制、全新职位层级体系和员工荣誉体系等创新的管理方式,有效提升员工满意度,为企业的前进和发展注入源动力。

   连续7年获得“中国杰出雇主”称号,对上海大众来说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鞭策。上海大众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卓有成效的探索,营造出了能够发挥个人创造力和团队力量的文化氛围,为企业铸就了持续领先的竞争力,上海大众表示将继续以杰出雇主的形象要求自己,追求卓越、积极进取,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实践。

(刘海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