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留美学子拍“最美南师”引爆网络 网友配词编撰爱情故事

2012-04-24 16:52:21 中国江苏网

南师大随园校区古建筑。

贴满小广告的告示栏。

随园林荫道。

随园拆迁前的一条小路。

    中国江苏网 4月24日讯(通讯员 吴雨蒙 张雅丽 记者袁涛)近日,一组题为“最美南师”的照片火爆网络,在人人网和微博上疯传。“那些美到令人窒息的画面,一辈子都会记得”,校友姜丽在网上坦言。照片的拍摄者、如今已留学美国的倪文杰表示,母校南师大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希望用这个相册为母校献上一份特殊的校庆礼。

    美丽瞬间引发集体怀旧

   记者了解到,这组照片以南师大随园、仙林、紫金三大校区为素材,记录了南师校园的诸多美景。

   翻开相册,浓浓的校园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勾起无数学子的美好回忆。照片中的随园古朴典雅,树木葱茏,碎影斑驳,独特光影效果衬托出清新古典的氛围。“这幽美的林荫道好熟悉,当初进了校园还以为走进了森林呢”,张叶同学看了照片回忆道。另一张照片则记录下了随园老校舍拆迁前的模样,青苔小道,零散的自行车,坑坑洼洼的地面记载了许多学子的青春记忆。

   “记得当年我的日语就是在这考的呢”,小沈看到相册中紫金校区泛黄的大楼,兴奋地留言道。网友曹东东则激动地在一张雾天南师之景下表示,“我看这些照片的时候,真的快哭了。你不知道我在北京,要干燥死了,我多想要那种触手可及的湿润啊。”就连宿舍旁贴满小广告的告示栏也勾起了无数学子的留恋,“这条路不知走过多少来回,从刚开始认不得路,到后来的不舍”,一位网友无限感慨地说。

   橙色的校车、夜色下的树叶、两三学生的背影……校园里的美丽瞬间都被倪同学的相机一一定格,引发学生和老师的集体怀旧。

    拍摄者身在美国心在南师

   倪同学拍摄的这组照片共有16张,记录了南师校园的点滴美丽。目前,仅他个人的人人网相册访问量就已近7000,其他更有无数学生分享转载。每张照片下面都被排着长长的访客留言,学生们纷纷回忆起自己和南师的故事。有的回想起刚入校时的情形,有的回忆起毕业离校时的不舍,并都表达了对母校110周年校庆的祝福。

   “本来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传达一份祝福,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倪文杰坦言,他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校期间就曾在学校的敬文图书馆办过个人摄影展。如今,他虽然已留学美国,但在大洋彼岸仍然心系母校,“我会永远为母校祝福!”

   据了解,这次摄影的版权费会全部归入以倪文杰的个人名义管理的基金会,由南师学生领导力论坛旗下TBL精英俱乐部管理,全部用于捐助偏远贫困学生。

    网友配文串成一段凄美爱情故事

   倪文杰的“最美南师”相册火了之后,有心网友自发根据照片为其配文,将16张照片中的风景串成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再次掀起“最美南师热”。“我知道,我等的那个人,终于来到我的世界。我形容你如随园一般静谧安好,古朴的外表下有着深厚的沉淀。你说我如仙林一般气魄张扬,宏伟的梦想一点点构筑、起航”,精致的文字配上唯美的照片,引来无数网友追捧。

   这篇文章题为《我和你在最美的随园相遇,最后你却说,一个人走得更快乐》,巧妙地通过一个校园爱情故事将整套照片串联起来,再次火爆网络。在这篇约一千字的短文里,作者构思了一个南师随园女生和仙林男生相恋的故事,纯美的校园爱情故事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短短几天内,这篇美文的阅读分享量便接近5000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