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美国拟放宽对37个盟国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2010-12-10 10:3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9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宣布了有关出口控制改革草案,该草案允许美国公司向包括日本、韩国、加拿大、德国在内的37个美国盟友出售部分有军事用途的高科技产品。

   奥巴马在当天总统出口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这次改革将针对高科技公司出口管制系统,包括一些生产与国家安全用途相关产品的公司,让他们能保持竞争力,更好地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据知,这次放松管制的幅度非常大,有四分之三曾受到严格管制的产品将被转移到更灵活的清单上。

    “世界需要美国制造的产品,我们已经准备好工人来为他们生产。”奥巴马在当天的会议上说。放宽出口限制是奥巴马为5年内实现美国出口额翻番、创造200万个国内就业机会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按照此前的规定,美国政府要求出口商在销售能用于军事用途的产品时必须申请许可证,比如飞机零部件和加密软件等,美国商务部和国务院负责制订这些规则。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指出,申请获得这种许可证的程序会导致商业活动变慢,从而损害美国制造商的竞争力。

   此次出台的放宽出口的新规包括针对军用车辆出口的新规定、建立一个分层系统来对出口技术进行分类的标准、以及放宽面向特定国家的出口限制等。白宫表示,这项草案将接受为期60天的公众评议,之后这些规定和出口控制清单将被正式确定。

   据了解,这次美国放松出口限制针对的37个盟国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加拿大、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韩国、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乌克兰和英国。(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