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杭州海关首次在邮运渠道查获成套造假工具

2010-11-27 11:2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11月26日电 (夏毅 俞晶)记者获悉,杭州海关近期从邮运渠道截获了一批顶着“工艺品”头衔、试图蒙混出境的侵权货物。与常见的侵权货物不同的是,这次被“山寨”的主角不再是价值不菲的商品,而是可以将无品牌标识的商品快速伪装成正品的成套制假工具。海关方面人士表示,这是杭州海关首次查获类似的侵权案件。

   据了解,这批特殊的“山寨货”被收在三个不起眼的小纸箱内,包括鞋码对照表、纸制吊牌、纽扣、塑料包装袋等在内的成套侵权配件,甚至还有几个可以直接在鞋子、衣物表面大量印刷商标图案的丝网印刷版。

   经清点,这些“山寨货”包括7副可以印刷“UGG”、“Timberland”商标的丝网印刷板、印有“UGG”商标的品牌配套物——塑料包装袋1800只、鞋码对照表2900张、圆形塑胶商标2000枚、纽扣1400个和各种纸制吊牌8900张。经权利人确认,上述货物侵犯了“UGG”、“Timberland”商标权。

   据印刷业内人士介绍,这些丝网印刷版都是已经完成制版可以直接交付印刷的成品版,能在服装、鞋子、包装物等不同承印物表面丝印上品牌的商标。配合此次查获的商标配件,能将数千双无品牌标识的鞋子快速“伪装”成正品。

   “以往的冒牌货大多是简单地贴个商标。随着包括海关在内的政府各级部门打击侵权力度的不断加大,造假者的违法成本高了,为了追求高额利润,看中了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都较高的制假工具。”有着多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经验的浙江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科长骆旭红向记者分析说。

   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针对邮递渠道侵权出现的这一新特点,杭州海关依托自主研发的“出口邮政快件提前申报系统”,对主要侵权案件的特点进行分析,对易侵权商品消费国、易侵权商品品名等信息进行归纳,实施有针对性地查验,进一步加强对邮运渠道的监管。同时,海关还积极与邮政部门合作,在浙江省邮递渠道布下了一张“事前分析预警、事中重点布控和事后总结反馈”的紧密“知识产权保护网”,在保证正常货物快速、高效通关的同时,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的侵权造假行为。

   据统计,今年1-10月,杭州海关共在邮递渠道拦截了30.75万件侵权货物,有力地保护了包括Nokia、LV、Disney、中华等在内的108个中外品牌。(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