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理事单位>>

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10-04-07 17:1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复(混)合肥、缓控释肥及其它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亚洲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公司成立于1998年,现有总资产30亿元,年生产能力240万吨,员工3000余人,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41.6亿元。

金正大公司生产园区

金正大公司生产车间

   金正大总部位于山东临沭,在山东菏泽建有第二个生产基地,并先后成立北京金正大控释肥研究院、山东金正大农业科学研究院、金正大美国新型肥料研发中心(华盛顿)等分支机构。

   金正大公司拥有完善的质量监督和管理机制,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ISO14001环境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认证,并成为美国肥料协会(TFI)和国际肥料工业协会(IFA)会员单位。

金正大公司产品监测室

   在发展过程中,金正大注重科技创新,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建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重点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平台。2009年10月,国家科技部批准金正大筹建“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我国肥料领域唯一的国家缓控释肥研发平台。同时,公司先后与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30余所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了袁隆平院士、朱兆良院士等为科技专家,共同致力于缓控释肥的研发、试验、示范与推广工作。同时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及11个省土肥站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缓控释肥的示范推广工作,推动了我国农业与化肥产业的一场“生态革命”。

金正大公司农化服务专家下乡指导

   目前,金正大已研制出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国内大批量生产的包膜控释肥生产新工艺,创建了热固性树脂、热塑性树脂、硫和硫加树脂等四套不同包膜材料和工艺的缓控释肥生产线,开发出了12个系列100多种产品。先后承担了《缓控释肥料》行业标准和《缓释肥料》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填补了国内空白;主持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星火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20余项国家、省级课题,其中“新型作物控释肥研制及产业化开发应用”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已获专利105项,其中发明专利74项,新申请专利61项,其中国际专利10项。同时,金正大还荣获“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新农村建设中国十大贡献企业”、“中国肥料百强成长企业第一名”等殊荣。产品相继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称号。

金正大公司在全国开展缓控释肥试验示范

金正大公司在国外开展缓控释肥试验示范

   金正大先后与美国6所大学、美国农业部3个试验站等国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缓控释肥在国外的研发、试验、示范与推广工作。依靠高端的科研技术、优质的产品品质,金正大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赞誉,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到美国、德国、荷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