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仅一个月 长城汽车宣布召回拖车钩问题车型

2020-09-16 16:4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 8月3日,一则关于长城炮皮卡拖车钩断裂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疯传;

8月4日,长城汽车发布声明正面回应消费者质疑;

8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长城炮召回公告,宣布召回相关车型。

从事件发生到解决办法出台前后不过一个月的时间,长城汽车这样快速高效、态度诚恳的处理态度是值得学习的。

(图片来自长城官方)

从发生到解决不到一个月

8月3日,在社交媒体上出现长城炮拖车钩断裂的视频。长城炮皮卡在越野的过程中,由于轴距较长的原因,被困在沙地、滩涂等场景中。在哈弗H9、丰田FJ巡洋舰等车型救援时,不料在采用拖车绳拖拽的救援手段时,被救援的长城炮前拖车钩断裂,并由于拖车绳反弹击穿救援车辆。

8月28日,长城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汽车,共计71319辆。召回原因为由于车辆使用说明书未充分明示拖车钩在特殊使用场景下可能带来的危险,无法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存在紧急情况下误用的可能,在极端使用情况下可能会发生拖车钩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从发生到解决方案出台,时间间隔不到一个月,不得不说,作为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长城汽车,在对待消费者方面,态度上是具有诚意的。

重要的是企业对待问题产品的态度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质量问题与消费者维权屡见不鲜,国内有些品牌以及车企对于产品质量和销售过程出现的问题还是采取回避问题,不正面应对消费者的态度,这让消费者出现投诉无门的难处。同时还有些车企应对问题采用冷处理的拖延策略,让消费者与车企之间的对峙陷入僵局。

今年3月11日,在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的《官方渠道买到二手特斯拉事故车,车主依法维权之路“到处是坑”》文章中,车主韩先生在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买到了一辆“存在结构性损伤”的事故车,与特斯拉销售多次沟通无果后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利益。

车辆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厂家对于车主漠视的态度,不仅把车主推向对立面,对品牌形象的伤害更是无法挽回的。而对比下来,长城汽车对于此次事件的处理态度是值得称赞的。

首先,在出现问题后,没有逃避问题息事宁人,而是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调查,并多渠道发布公告道歉说明;其次,在问题解决方案上得到了消费者肯定,长城炮用户不必担心强化升级何时落地。

很多时候,消费者在面对产品质量问题显示出很多宽容,他们愿意伴随着品牌共同成长,但这一切的前提是,车企要有担当,要真诚的用产品去打动消费者,即便产品出现纰漏、瑕疵,只要坦诚的面对、积极的态度给予消费者一个解决方案,都会得到消费者的理解并化解危机。

长城汽车的做法让更多消费者看到长城汽车作为国产汽车品牌的担当与责任感,更让我们看到长城汽车的对于消费者诚信态度。而经历了此次长城炮拖车钩事件后,相信会让长城汽车在品质把控上积累更多的经验,也让长城汽车再次从危机事件中突围逆袭,赢得了更多的赞誉和口碑。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