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英菲尼迪销量同比下滑32.15% 前8月仅售1.34万辆

2020-09-16 13:1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 张阳)根据官方数据,东风英菲尼迪1至8月的销量为13429辆,同比下滑了32.15%。而国内市场8月豪华车的同比增速为31.6%,前8个月增速为8.3%,东风英菲尼迪的销量走势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图片来自英菲尼迪官网)

东风英菲尼迪是东风汽车与日产汽车按50:50股比设立的合资公司,其于2014年9月22日正式成立,东风英菲尼迪负责英菲尼迪品牌在华的国产和进口车业务。东风英菲尼迪在2017年销量达到最高值,为4.84万辆,随后开始呈下滑趋势,2018年销量为4.72万辆,2019年则滑至3.5万辆。

目前,东风英菲尼迪的销量主力车型为QX50和Q50L,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85%。除了这两款车型外,东风英菲尼迪再没有能够支撑销量的核心产品。QX50在上市后于2018年进行了换代,今年4月份完成了中期改款,而Q50L仅在上市后的6年里经历过一次中期改款,并且这两款车的改款和换代都没有进行大调整。

在今年7月份,中国质量新闻网也针对英菲尼迪QX60车型展开了新闻调查,有不少QX60车型车主表示存在变速箱异响、抖动的情况,其中部分车主在更换变速箱总成后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可以看出旗下主力车型不多、更新换代周期长、市场应变能力不足、车辆存在问题等因素是导致其销量持续下滑的原因之一。

英菲尼迪将推出全新品牌战略——“Nissan-plus”,其未来将主要聚焦于中国、美国以及日本三大市场,品牌下的最新车型也将在这三大市场进行首发。在车型规划方面,未来英菲尼迪将全面使用日产品牌现有的技术及平台,以消减研发成本并加速产品推出周期。在未来还将引进日产e-Power混合动力系统,这也意味着英菲尼迪将全面放弃现有的前置后驱平台。

英菲尼迪计划于今年11月11日正式亮相旗下全新车型QX55,新车将采用溜背式设计风格,上市后将与奔驰GLC Coupe以及宝马X4成为竞争关系。QX55的设计风格相比其他车型更偏运动化,这也预示着英菲尼迪品牌会将目标群体年龄进一步下调。全新的品牌战略及产品能否让英菲尼迪回到正轨,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