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不佳后又遇质量问题 斯巴鲁在美面临起诉

2020-09-16 13:1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斯巴鲁正面临美国联邦诉讼。据本月提交给美国南加州地方法院的文件显示,斯巴鲁被控诉旗下力狮(Legacy)、森林人(Forester)和傲虎(Outback)车型存在可能“突然加速”的缺陷。该诉讼案正在申请成为集体诉讼。

(图片来自斯巴鲁官网)

该诉讼声称,这些车辆的控制器局域网(也称CAN总线,允许微控制器和设备在没有主机的情况下相互通信)存在软件协议缺陷,使电子节流操控不能正常运行。据9月4日的法院文件,斯巴鲁还被控诉其刹车优先系统“有缺陷,不能正常工作”。这两起诉讼的原告均称,在驾驶斯巴鲁汽车时经历了突然加速,要求陪审团进行审判。

受此缺陷影响的汽车有斯巴鲁2015至2019年款中型车力狮、2012至2018年款紧凑型跨界车森林人以及2015至2019年款中型跨界车傲虎。

原告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斯巴鲁已收到了上百起有关突然加速故障的投诉,我们控诉,斯巴鲁没有公开这一缺陷,甚至可能故意向消费者隐瞒这一点,且目前仍没有召回其2015至2019年款力狮、2012至2018年款紧凑型跨界车森林人以及2015至2019年款中型跨界车傲虎。”

据悉,有些消费者还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安全监管机构上报了类似投诉。斯巴鲁发言人当日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至8月,斯巴鲁在美销售376,457辆新车,同比下降20.5%。美国是斯巴鲁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也是斯巴鲁赖以生存的栖息地,如今在美国面临因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控诉,对斯巴鲁整体的品牌发展会有一定冲击。

与美国不同的是,斯巴鲁在中国却没有这样的待遇。数据显示,斯巴鲁2019年在华共销售2.5万辆新车,这样的数据还不及在美一个月的销量成绩。斯巴鲁在中国“叫好不叫座”的局面至今未能打破,2020年斯巴鲁为中国市场制定了2.8万的销量目标,能够看出其还未完全放弃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