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提议进一步降低碳排放量 车企需调整下一步研发投资计划

2020-09-14 11:3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日前,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提议欧盟进一步收紧汽车排放限值。该项提议表示,到2030年,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应该比2021年的水平降低50%。作为参考,欧盟目前的计划是降低37.5%。

(图片来自宝马官网)

据悉,德国汽车协会表示坚决拒绝进一步收缩排放目标。如果该项提议被通过的话,对于体量很庞大的德国汽车工业会带来较大的影响,这意味着包括大众、宝马、戴姆勒在内的众多德国汽车企业必须调整接下来的研发、投资计划,进一步推广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

2020年1月1日起,欧盟开始执行新的碳排放标准(针对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汽车制造商们生产的95%新车碳排放量不得超过95g/km,到2021年更是必须100%达标。

因此,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多家欧洲主流车企因全新的碳排放标准开始重新布局新能源产品。时隔不到半年,欧盟委员会计划重新提议汽车排放限值,若提议通过,无疑是给已经完成新能源产品布局的欧洲各大车企带来不小的冲击。

目前,多数欧洲车企将新能源发展重点布局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一能够满足目前的氮排放标准,规避处罚风险;其二,在纯电动汽车尚未能完全取代燃油车之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能够过渡燃油车与纯电动车最好的产品。

今年上半年,欧洲电动车(包括插电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0%,保有量超过100万辆,成为继中国之后第二个跨越这一里程碑的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