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汽车召回盘点:德系品牌高发,CVT变速箱问题占多数

2020-08-03 10:4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余昶)延期到7月16日召开的2020年央视3.15晚会,将汽车召回关注度又提到新的高度。中国质量新闻网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在2020年7月,中国汽车市场共发起6次召回通告,涉及6个品牌,共计106898辆缺陷汽车召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琰曾表示,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不可避免会出现质量安全问题,而汽车召回则可以倒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

CVT变速器成隐患

从数量看,7月份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为东风小康,其召回2016年8月24日至2018年3月23日期间生产的DXK6470AS2F型风光580 1.5T CVT汽车,共97524辆,占7月召回总量的91.2%。

召回原因是由于无级变速器(CVT)主线束端子因防护问题可能出现变形和污染。在极端情况下,自动变速器控制单元(TCU)的低电压供电比波动超出TCU电压阈值范围,可能导致车辆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风光580 1.5T CVT车型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TCU故障码、变速器主线束外部端子和驾驶模式传感器,并升级TCU软件,对损坏的变速器主线束外部端子和驾驶模式传感器给予免费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变速箱一直是用户投诉的重灾区。数年来,中国质量新闻网相继接到过涉及多个品牌的多起变速箱故障投诉,投诉车主都有多次维修或多次更换速变箱的经历。近日,“3·15”晚会曝光宝骏560变速箱缺陷问题,让人关注起变速箱隐患。

德系持续高频召回

德系品牌延续了此前高频率召回。7月涉及三家德系品牌,分别为宝马、奔驰、宾利。包含国产和进口车型共7435辆。其中,奔驰依旧是召回频率较高的品牌。召回原因也是各不相同,如北京奔驰召回部分国产C级、E级、GLC SUV、GLB SUV汽车,召回原因是座椅材料或许会在发生碰撞时断裂,造成座椅和乘员移动,增加受伤的风险。

奔驰4.0升8缸发动机的进口S级汽车

奔驰带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的进口GLE SUV

而梅赛德斯-奔驰则是由于发动机问题召回部分进口S级和GLE SUV汽车。根据官方公布原因,是由于开发过程偏差,发动机上的两个机油密封塞可能无法承受车辆行驶时产生的最大负载。该密封塞的材料可能会因发动机机油压力过高而失效,特别是在车辆处于激烈驾驶过程中,造成行车安全隐患。

尽管奔驰承诺会为消费者进行召回,并解决问题。但2019年,奔驰以1420994辆的数量夺得“召回冠军”;进入2020年,召回通告又频频发出,奔驰需要重视起这一问题。

进口宾利添越V8

宾利汽车在6月发起全球召回,针对2018年5月22日至2020年2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8-2020年款进口宾利添越V8系列汽车,涉及6000多辆,而中国就占1637辆。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的制造原因,发动机舱内的燃油供油管的快速接头在长期高温的情况下可能发生热降解,在极端情况下快速接头处可能出现裂纹并导致燃油泄漏,当遇到明火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宾利品牌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供油管;对2018年11月27日之前生产的车辆,还将升级发动机控制软件至最新版本,优化发动机舱的冷却效果,以消除安全隐患。经销商的库存车辆也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最后: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实施16年来,召回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常态,大部分车企不再羞于公布自己的产品缺陷,并积极对缺陷车辆进行召回。甚至可以说,车企对于产品质量越来越关注,体现出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但在品牌反复多次召回后,也需要审视自身,发掘出厂前的产品问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