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威朗,向“欧范”迈出一大步的豹猫

2019-10-28 09:4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 烟台报道)10月26日,刚刚被阴雨、海风吹过的烟台露出温暖的阳光,记者驾驶着全新别克威朗沿着海岸线开始了试驾之旅。被定义为“中级运动家轿”的全新威朗共有四款车型,售价15.29万元-18.29万元。

静态中的全新威朗“三维展翼立体美学”设计是重点 摄影 曹璞

三维动感设计让优雅与锐力完美结合

记者被分配到的是一款顶配、灰色的全新威朗轿车。开阔的碧海蓝天背景,衬托出这款车独有的端庄大气与厚重。特别吸引记者眼光的是车头部分:从前脸、车灯向车身过渡,竟不在一个平面上,波纹前隔栅在阳光的照射下,与身后的海浪相呼应……上汽通用工程师特别强调“三维动感”的设计是全新威朗的外观造型基于别克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打造,将优雅气质和动感锋芒融合一体。新车首次采用“三维展翼立体美学”设计理念。

车头三维设计如展开双翼的蝴蝶 摄影 曹璞

车头采用全新的双展翼格栅设计,实现了从二维向三维视觉效果的强化,呈现出更加灵动精致的视觉效果。下格栅位置更低更宽,两侧外扩式导流槽设计营造更低趴的运动姿态,配合动感优雅的车侧形态、快背式车顶、一体式尾翼和镀铬双排气管,彰显出别克威朗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和蓄势待发的力量感。

线条硬朗、收紧尾部造型

底盘更扎实 操控响应更快速

10月底的烟台,天高云淡,海水清澈,浪花朵朵,公路开阔蜿蜒而平坦,最重要的是车少人稀,是城市试驾体验的天然好场所。开放式的试驾,让你随时根据自己的意愿行动,没有时间限制,没有路线规划,带着自由放飞的心情,扣上安全带,调整后视镜、反光镜,做好一试到底的准备。

金秋中一抹靓丽的红

记者属于驾驶派,特别是对于印象中底盘、车架子松松垮垮的美系车,总有一种挑战它驾驶响应的冲动。然而,这款全新的威朗没有让我失望。

一脚油门踩下去,瞬间发动的咆哮、明显的推背感,以及方向盘对路况的回应……所有系统都被积极地调动起来响应驾驶者的意图。嗯,这驾驶感很有一些欧系车的范儿,尤其是发动机功率的输出,随着车速的提升进行调整,不断地给你提速的信心,尤其是高速拉升轻松、有力。

烟台不乏高速弯与长直道相结合的宽阔的道路,这里无疑是其极佳的城市路试场所。记者将驾驶模式调到Sport运动模式,轻踩油门轰鸣声喷发而出,车辆的发动机响应速度变得十分直接,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会适时放宽介入速度。而连续的起伏下坡、弯路段,车辆的制动力使驾驶者可以轻松、准确地把握好行车轨迹,在弯前中对车速的把控有足够的信心。

好,威朗让记者对于加速、处理复杂路面有信心了,来到开阔平直的路面试试急刹车:把车速拉到100公里/小时,以20公里/小时为制动目标,放出30米的制动距离,实际完成制动目测在20米之内,全过程副驾座陪驾的小姑娘一直低着头玩手机。足够的动力输出、档位切换顺畅、制动平稳……所有这些强调良好的驾控体验,均来自于搭载了上汽通用全新研发的发动机与无级变速箱。

工程师向我们介绍说:“全新威朗搭载通用汽车最新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进一步强化了“天生爱跑”的动感基因。新车全面换装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3T/1.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6速DSS智能变速箱,在动力性能、换挡平顺性、节能环保,以及可靠性方面展现出明显优势。

而全新威朗20T车型采用1.3T+CVT高效动力组合,可输出121kW/5600rpm最大功率和240Nm/1500-4000rpm最大扭矩,升功率超过90kW/L,与上代威朗20T车型搭载的1.5T动力相比,车辆在全速段的动力输出响应性与平顺性上都有显著提升。”

别克威朗具有的燃油经济性是业界的共识,本次推出的全新别克威朗官宣数据: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5L。

给你家一般的温馨与舒适

便捷的触摸屏中控台 摄影 曹璞

全新威朗的操控表现超出记者的预期,要知道:这是一款三缸发动机轿车。现在我们驶离海边,将车辆停在小树林里,开始体验体验它的细节。触摸屏中控台,卡片式的操作界面,清晰、简洁,百度Carlife、Apple CarPlay均已装机。但是,就记者本人驾驶经验而言:导航、音乐、接听电话,这三种功能具备抛开手机操作,就足够实际需要。

全新威朗既然是一款中级轿车,就有与之相匹配的车身尺寸: 4723mm×1802mm×1466mm,轴距达到2700mm,行李箱有效利用空间达455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进一步扩充至1150L,满足日常多用途出行需求。

两片式全景天窗让你360度地与自然融为一体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上汽通用是第一款在中国本土提供配备自动天窗家轿的汽车企业,全新威朗搭配的是两片式全景天窗。打开天窗,放倒座椅,360全景体验让你瞬间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传承360度环抱一体式经典设计的内饰,让记者的心情有一种回归式的放松。

来,清点一下车内配备的、一些小而重要的设施:23处实用储物空间;前后排双USB充电接口;双区独立自动空调调节属于自己的私密恒温层;四门一键式自动升降车窗带来的便利……

这确实是一台“很别克”的车型,它传承了品牌与生俱来的优雅,并且在追求精准操控的道路上向前迈了一大步。

(注:文中照片除标明署名外,均由上汽通用官方提供。)

相关链接:

上汽通用打响汽车智能制造的第一枪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