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

北京:赴雄安新区调研并与天津河北共谋协同发展新举措

2023-06-07 14:22: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北京市委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景,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具体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日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并联合天津、河北市场监管部门共谋新一阶段协同发展重点工作。

京津冀3地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等调研,切身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伟大成果。3地联合签署《进一步加强京津冀3地企业登记注册工作协作备忘录》《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高水平技术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发布7项共建计量技术规范,在推动企业登记注册跨省通办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加强食品安全协同监管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升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表示,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北京牵头引领和示范作用,强化优势互补,坚持开放共享,探索协同创新,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北京“新两翼”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主动与天津、河北开展更多协作,深化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为推动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质量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极星空间:高端属性在线 洽谈区 ...

  •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考前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师生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大力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