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极星空间:高端属性在线 洽谈区略显杂乱

2023-06-06 17:10: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今年的上海车展,令人惊艳的红色郁金香展台和花海中的极星3和极星4,诠释了极星汽车全新的品牌主张——“愈自然,于纯境”,展示了对未来电动化出行及可持续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单从展台设计和搭建就可以看出,极星品牌的特立独行,那么该品牌在客户服务端是否也有自己的特性?日前,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品质探店》随机前往北京的极星空间一探究竟。

服务总结

硬件设施部分,该展厅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没有太多吸引消费者的特点,如果不是特意看车的消费者很有可能直接忽视该店。饮品部分,笔者未曾想到在体验店能够喝到一线豪华品牌经销商店内都没有提供过的饮品,属实有些意外。整体部分,虽然接待和商谈的评分都为5分,但均属于刚刚过线的程度,部分细节还需要加强。例如试驾登记环节,销售并没有核对和登记笔者的驾驶证信息,而是直接带领笔者参与试驾,这一细节的疏忽会出现安全隐患,需要改进。此外,该店后期的人员交接也比较混乱,笔者就被分配给了另一位销售,这名销售又邀请笔者到店试驾体验,当笔者表示已经试驾过后,其也表示可能人员分配出现错误,而这种失误也会减少极星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分。

产品分析

定位豪华品牌的极星汽车旗下共有四款产品,仅极星2的售价在30万元区间,因此笔者将该款产品作为此次分析的主角。极星2目前共有三款配置,分别是单电机标准续航(29.98万元)、单电机长续航(32.98万元)和双电机长续航(35.88万元)。

续航里程方面,单电机标准续航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70km,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的续航里程为780km,而双电机长续航版本的续航里程为650km;动力方面,单电机标准续航搭载的电机大功率为200kW,大输出扭矩为490N·m。单电机长续航搭载的电机大功率达到220kW,大输出扭矩为490N·m。双电机长续航搭载的双电机综合功率为310kW,大输出扭矩可达740N·m。

外观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的是19英寸双辐型5辐黑色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选装20英寸V型5辐黑银双色铝合金轮毂需多花2000元;除此之外,三款车型均配备无框后视镜、LED大灯、主动式远光灯、雨量传感器(前)和隐私玻璃(仅后车窗为浅色玻璃)等。

内饰方面,三款车型的座椅面料材料均使用的Animal Welfare纳帕皮,座椅为全电动座椅,包括4向电动腰部支撑(驾驶员座椅带记忆功能)、机械加长腿部支撑和靠背储物网袋;中控台均配备了11.2英寸大型中控屏,内搭Android Automotive OS系统;空调为双区电子空调,充电配置均为前部15瓦无线充电和四个USB-C连接器。

信息娱乐系统方面,除了11.2英寸中控屏外,三款车型还配备12.3英寸数字仪表盘,以及高性能级音响系统(8个车内扬声器);网络互联具备蓝牙、互联网连接、空中升级(OTA)更新以及Polestar智能互联功能,车载应用程序拥有科大讯飞、高德地图、华为应用市场和AppleCarPlay。

安全与辅助方面,三款车型配备的泊车辅助系统均搭载了12个传感器,同时还有四个摄像头,可提供360°视野;主动安全系统,三款车型除选装包外,像是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后方碰撞预警与预防系统、夜间碰撞警告系统、对向来车自动避让系统、驾驶员提醒系统、碰撞后制动系统等均为全系标配;被动安全系统,碰撞时自动解锁、颈部扭伤防护系统、8个安全气囊(前部安全气囊、侧方安全气囊、内侧安全气囊、安全充气帘)等配置也是全系标配。

由此可见,三款车型除选装包外,大的区别就在于续航里程和性能表现的不同,其他的配置差异可以忽略不计,这样的配置设定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算是十分“个性”。

换个角度看,由于在舒适性、安全性以及智能化方面,三款车型都做到一视同仁,因此消费者不用再纠结不同车型的配置差异,仅从续航和动力两方面挑选即可。

【观察】

综合来看,极星2提供的配置已经算得上丰富,日常行车常用的功能都有所配备。如果对于豪华感或性能有着更高的需求,消费者也可以选择辅助驾驶套件包或高性能套装包进行配置的升级。值得一提的是,销售告诉笔者目前极星2有一部分2022年年底及2023年年初生产的车型有促销活动,均配备一个或者两个选装包的车型,现阶段有极大优惠,高近10万元,优惠后20万元左右的售价让极星2的性价比大幅提升。若消费者对后排空间没有需求,且想购买一款经济实惠的豪华品牌纯电动车,不妨到极星空间“碰碰运气”。(本文图片 张阳/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