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

市场监管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2023-05-12 12:00:19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5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和司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读书班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集中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派员随班指导。

读书班期间,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文,以“勇担当 善作为 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为主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罗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部署的重大任务,扎实抓好当前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重点工作,夯实各类经营主体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规则基础,狠抓旨在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的质量治理,强化市场监管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加大对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读书班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专家作专题辅导。

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优良,学员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选读书目,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强党性”上补了钙、“重实践”上加了油、“建新功”上赋了能。大家一致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转化为自身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增强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了党性修养,将带头学党章、守党规、遵党纪,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在读书班集中交流暨总结会上,市场监管总局领导、食品安全总监作重点发言,结合分管领域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打算,各组就学习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增强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

《中国质量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真抓 ...

  • 广西打造特色“一站式”质量服务体系 ...

  •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进入马 ...

  • 少数人、少数车的荣耀 仰望U8登顶 ...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