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这些“套路”,别信!快转发给爸妈

2022-06-01 11:38:32 江苏省消保委

房产投资不可靠,当心“馅饼”变陷阱

老年人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有些不法分子就顺势推出房产投资概念,依托健康养老名义公司,虚构众多房产投资项目,承诺到期返还本金并支付高额利息,从而骗取老年人钱款。

江苏省消保委提示,老人们要加强警戒心理,不相信来路不明的投资项目。有投资需求,要及时同家人或其他专业人士商量请教,切不可一意孤行进了圈套。

养老保险多咨询,代办缴纳不靠谱

有人声称认识人社局、社保局工作人员,可帮助未参保人员进行代办服务,以一次性补缴社会养老保险费即可享受养老退休金为由,对老年人实施诈骗。

江苏省消保委提示,关于养老保险的缴纳与领取等相关政策,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咨询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

电信诈骗不胜防,陌生电话不相信

一些不法分子会通过电信网络,对老年人实施诈骗。内容包括中奖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冒充查案诈骗等,老年群体容易上当受骗,从而造成财产损失。

江苏省消保委提示,接听陌生电话时一定要多留心眼,对方在电话中出现汇款、转账等要求一定不要相信。无法判断真假时,及时咨询子女、亲属或公安机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算命破财不“消灾”,相信科学不迷信

有些骗子抓住了老年人关爱家人的心理,通过免费帮助老人看面相、手相等,告诉老人自己的亲友有难,必须“破财消灾”,以此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江苏省消保委提示,没有所谓的算命大师,“天降灾祸、破财消灾”等说法都是骗钱的手段,我们要破除迷信心理,才能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