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2024-04-17 18:1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切实推动校外托管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4月12日,海口市美兰区政法委副书记陈剑辉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区教育局、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美兰分局、海府路街道办等部门,对美兰区校外托管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一行前往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附近,对小学童校外托管机构开展检查:一是对校外托管机构的主体资格、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对校外托管机构的经营范围、是否违规开展作业辅导、学科类辅导等进行实地查看和交流询问;三是对校外托管机构的房屋安全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各项制度进行指导和监督;四是对从业人员管理进行检查,检查托管机构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身份信息核查和动态风险评估。

检查过程中发现,该机构存在消毒柜破损、留样制度不规范、操作间堆放杂物、“三防”未使用、灭火器数量不足、未设置应急照明灯、未做防火隔离、床位过道间隔未达标,逃生通道堆放障碍物、托管协议责任及从业人员信息不详,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陈剑辉表示,各职能部门对检查发现问题要下达相关执法文书,现场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限期开展“回头看”。下一步,各单位要全面了解辖区内校外机构整体经营管理的情况,加大联合检查力度,不断强化对校外托管机构的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心身安全。同时,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校外托管机构的日常监管,对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校外托管机构坚决予以取缔。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免费鉴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加油 ...

  • 跟着小哥送快递——《快递市场管理办 ...

  • 湖南省资兴经济开发区江北工业园孵化 ...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