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陕西宝鸡召开2024年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

2024-04-17 11:2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6日,陕西省宝鸡市召开2024年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剑平致2024年宝鸡市地方标准发布词、介绍全市标准化工作情况、解读了相关标准。陇县政府、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李刚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地方标准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集中发布的12项宝鸡市地方标准,即《太白贝母种子生产技术规范》《中华蜜蜂养殖技术规范》《新透心红胡萝卜栽培技术规范》《高粱—花魔芋间作种植技术规范》《花魔芋根状茎繁殖技术规范》《大豆品种选育技术规范》《贝贝南瓜日光温室栽培技术规范》《春油菜栽培技术规范》《大樱桃建园技术规范》《猕猴桃冬季低温冻害防控技术规范》《奶山羊免疫接种技术规范》《企业开办服务规范》,涉及2大领域,其中农业类11项、社会政务服务类1项,交出了标准化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乡村全面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新答卷。

12项宝鸡市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应用、推广,为该市高品质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建设农业强市和推动宝鸡企业、产品、服务“走出去”发挥了重要的技术引领作用。大力实施设施农业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赋能区域优势产业战略,做强做优做实标准化工作,既为宝鸡地区太白贝母、中蜂、红胡萝卜、高粱花魔芋、大豆、南瓜、春油菜、樱桃、猕猴桃、奶山羊等标准化种植养殖提供了重要标准依据,也为宝鸡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标准、注入了强劲动力,更为企业与农户立足本地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禀赋和良好的产业奠定了发展基础,必将进一步提升宝鸡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必将为大力开展标准强市、标准兴企、标准富农、标准惠民活动和全方位打造“标准宝鸡”金字招牌,推动形成“生产有标准、产品有标识、企业有品牌、质量有检测、市场有监督”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助力宝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标准化支撑和力量。(郭宏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跟着小哥送快递——《快递市场管理办 ...

  • 湖南省资兴经济开发区江北工业园孵化 ...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