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消协召开“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运行工作部署培训会

2024-04-17 11: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消协组织办公现代化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熟练掌握升级优化后“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投诉受理平台的操作流程,促进各级消协组织消费纠纷快速和解,4月11日,青海省消协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召开了“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运行工作部署培训会。

做好“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的上线运行和培训指导,是全省各级消协组织落实消协组织法定职责的重要途径,也是消协组织认真履行消费投诉受理、调解职责的重要方式,更是全心全意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举措。会议部署安排了全省各级消协组织运行“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重点工作,邀请技术人员围绕“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运行操作中的投诉登记、案件分流、企业办理、消协调解、归档统计等功能,对全省各级消协工作人员和入驻平台的经营者进行了现场讲解。

大家通过课程讲解、实操演练和提问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平台上线运行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的正常运行和日常使用,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大数据智能化作用,推进经营者和消费者快速和解,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青海省消协将持续督促和指导各级消协组织提高大局意识,加大培训力度和业务指导,确保平台顺利运行、投诉有人处理、纠纷妥善解决。同时,持续做好经营者入驻和审核工作,引导经营者树立以消费者为本、和解优先的意识,督促经营者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消费纠纷和解。(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跟着小哥送快递——《快递市场管理办 ...

  • 湖南省资兴经济开发区江北工业园孵化 ...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