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新疆疏附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

2024-04-11 14:4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治理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新疆疏附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利用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摸底调查,摸清各类经营单位的基本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拉网式摸底调查,在县美食文化一条街共有餐饮店铺23家,同时结合限制茶叶过度包装、示范街示范店和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建立示范店创建工作台账。

明确标准,规范引导。结合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示范街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及要求,到示范店开展创建指导工作。针对纳入创建的示范店,从合法亮证经营、人员健康管理、完善索证索票、按照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备餐出餐、配备三防设施、规范消毒餐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几个方面加强对沿街业户的培训指导,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店铺2家,并及时召开现场会,召集示范街经营者到现场学习借鉴。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日常检查和各种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创建目的意义和创建标准,引导经营户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同时,对参与创建的示范店,给予宣传和鼓励支持,在日常检查、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中提高曝光度,切实增强示范创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的良好舆论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创建标准,以点带面,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示范店建设的覆盖率。(通讯员胡琼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风花草香 四月农事忙

  • 安徽省芜湖市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海南省首座悬索桥乐城大桥预计今年6 ...

  • 第一届晋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在 ...

  • 东风雪铁龙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与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