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2024-04-08 18:0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松绑减压,让各项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全县市场准入环境明显优化,经营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持续增强。

极简办,一窗受理一站式。持续提升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效能。全面落实全程网办、简易注销、“不来即享”“秒批”等改革举措,简化登记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在实现企业开办“一窗、一网、一环节、0.5天、零费用”的基础上,营业执照“即来即办”成为常态。一季度,全县经营主体累计达15328户,新登记经营主体438户,同比增长8.68%;免费刻制印章84套420枚,节省企业开办成本3.36万元,“自转个”60户、“个转企14户。

一次办,套餐服务集成化。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统揽,深入推进企业开办、变更、注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现企业从准入准营到退出注销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一区受理、信息共享、联动办理、一站服务”。构建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备案)“一次申请、并联审批、统一发证”的证照联办工作机制,打好服务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牌”。一季度,新开办企业84户、企业变更125户、企业注销95户,“证照联办”28户。

帮代办,全程帮办不费力。建立帮办代办工作机制,提供“保姆式、全程式、贴近式”团队化帮办代办服务,打造“预约+延时+上门+代办”等多层次的综合服务机制。针对不同对象市场准入需求,推出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实施“容缺登记”、“免费邮寄”等便利化措施,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化程度。一季度,累计接听商事登记咨询电话1980余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648人次,延时服务245人次,容缺受理2户,“送照送章”到家4户。(贾静)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不到20万元的热门合资纯电轿车—— ...

  •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 ...

  • 清明假期3天国内旅游出游1.19亿 ...

  • 浙江省杭州市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在使用 ...

  • 数十名车主投诉星途追风后备厢漏水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