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闻“汛”而动保民生

2024-04-08 16:3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应对强降雨,连日来,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工作部署安排,立足于自身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织密汛期安全网。

压实防汛责任。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建立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突击队全员待命,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有汛情能够第一时间投入防汛一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严守食药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抽检,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和餐饮具消毒等工作。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蔬菜、水产品、肉类等重点食品进行检查和抽检,严禁销售被浸泡、污染、变质的食品以及病死、淹死的畜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做好药械安全保障,维护医药市场的秩序。

“如果有受潮变质的肉类、蔬菜,请及时处理……”4月5日,工作人员还详细检查食品包装、保质期等情况,防范因雨水污染、水淹浸泡等原因导致的腐败变质、污秽不洁的食品及原材料流入餐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image.png

强化设备监管,确保生产安全。对重点区域、电梯、锅炉、燃气管道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管。要求维保公司人员进驻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随时处理突发故障,组织有关专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技术支持准备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工业产品质量及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监管。

image.png

加强商品价格监管。严格执法办案,维护市场秩序。持续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借汛期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image.png

下沉到户织密“责任网”。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下沉入户,紧盯重点区域、关注重点人群、聚焦重点环节,开展群众撤离等工作,为提升工作效率,工作人员按区域包片分组,责任落在每个小组的肩上,为确保人员和财产的转移避险工作顺利推进,工作人员分组入户进行逐一通知,耐心对群众进行劝离转移,对孤寡老人等重点群体逐一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及时撤离。

同时,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风雨天气变化,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消费纠纷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王雨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不到20万元的热门合资纯电轿车—— ...

  •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 ...

  • 清明假期3天国内旅游出游1.19亿 ...

  • 浙江省杭州市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在使用 ...

  • 数十名车主投诉星途追风后备厢漏水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