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四个更加”促进窗口办事效率再提升

2024-04-01 10:5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服务方式,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办事流程更优。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式管理,深化“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全程无纸化登记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和“双告知、一承诺”,着力简化审批,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分类改革;不断深化“全程网办”,按照网上政务服务办理深度标准,大力提升全程网办政务服务事项比例。

办理时限更短。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网上办事体验,以“让网络多跑路,让群众不跑腿”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一网通办”加速迈向“一网办好”,实现了企业开办即时办结。全面落实简易注销流程,丰富线上服务渠道实现了服务形式更加多元、服务渠道更为畅通,解决了特殊群体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着力为老年人等“数字弱势群体”提供政务服务便利,在窗口设置“全程网办”事项线下办理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导办帮办。

企业成本更低。在企业办证过程中简化办理流程,在申请材料上再删减、办理环节上再精简、办结时限上再压缩,企业可以通过网上先进行提交办理,遇到不懂不会操作的地方,还可以通过电话咨询,让工作人员帮忙指导处理,并对新设立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等服务,为企业省去了公章刻制费用和往返奔波之苦,真正从实、从细处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服务质效更高。始终坚持以服务办事群众为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从咨询到受理,从审核到发照和档案管理,全面落实“大道至简、服务至善”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登记许可服务模式,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培育并拓展“阳光政务、温暖服务”核心文化建设,督促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做到“感情亲近、态度亲切、服务贴心”,全力打造市场监管文明窗口形象,建设一流营商服务环境。(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洁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利汽车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占 ...

  • 捷豹、路虎可靠性分析:故障表现雷同 ...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