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有序推进年报公示

2024-03-28 15:3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2023年度年报公示工作,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靠前指导,多措并举引导经营主体开展年报工作,确保年报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早谋划,统筹部署。针对全区年报基数大、任务艰巨实际,今年初,该局根据省、市局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区局年报工作通知,并把年报工作作为新春第一议题传达至基层市场监管所和各业务科室,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明确责任。落实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及时推进年报工作,避免出现以往“前松后紧”的被动工作局面。

广宣传,全面发动。通过在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各重点市场楼宇设立咨询台、电子屏展示、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在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发布年报通告和具体填报流程,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做到年报家喻户晓、应知尽知。结合“3·15”等宣传活动,面向经营户开展专门的信用监管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的年报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办宣传活动2场,印发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全区20多处写字楼、商业综合体集中展示年报宣传资料,并在蜀山区为企服务平台设置年报弹窗提醒。

强指导,精准发力。充分利用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厘清辖区经营主体户数,全面梳理2023年度待报企业名单,实行台账销号式管理。借助网格化管理和行业条线,发动平台企业、楼宇物业以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各行业监管群作用,以点带面做好引导,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年报体系。截至目前,共发送短信3000余条,召开楼宇年报推进会2场。

优服务,提升效率。加强业务培训,使每个工作人员都做到人人会报,人人能报,确保经营户来了即报。公布年报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解答年报相关事宜,指导做好年报工作。结合“信用助企行”活动,积极开展年报的业务指导帮扶,不断提高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和参与信用建设的意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强化督促指导,对不会网上填报的经营主体,现场帮助填报,切实提高年报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已开展上门服务超过500人次。

下一步,蜀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提升工作质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采取分门别类组织引导、集中上门服务指导的方式,提高年报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提升经营者对及时年报、诚信经营的认识,助力经营主体稳步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李晨 通讯员 杨发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