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宣城市“三招”守护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4-03-28 15:3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安徽省宣城市按照省食安办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用协同凝聚力量。2023年12月26日,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市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7个县市区食安办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56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共650余人参加会议。12月29日印发《宣城市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大部门协调和工作统筹力度,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等突出问题,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进行明确。

用宣教压实责任。市食安办制作专题材料汇编,细化针对性工作指标,确定各工作指标的具体评判内容和评判方法。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下发《致学校和学校食堂经营者的一封信》及《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学校对照《学校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自查清单》迅速启动自查工作。组织专题培训班8场次,培训各级各类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2400多名,包保干部566名,制发各类宣传培训资料3000余份,督促全市609家校园食堂及1家校外供餐单位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用督查强化整改。2023年12月份起,先后开展 “三品一特”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督导、跨县市区交叉互查。重点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大宗食材管理和场地设施问题“三清”(清零、清库、清洗消毒),综合运用“三书一函”(即挂牌督办通知书、约谈通知书、整改通知书、提醒敦促函),加大整改督促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根据《宣城市学校食品安全定期会商工作制度》,协调解决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舆情联动处置各类实际问题,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会商解决实际问题8件。央视“3•15”晚会后第一时间排查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杜绝劣势槽头肉制品流入校园餐桌。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各类执法人员1800多人次,监督检查学校食堂645家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46家次,校外供餐单位3家次,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1130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件,责令77家相关单位整改。

下一步,宣城市将持续推进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形成“科学分类、有效处置、及时反应、跟踪整改”的有效闭环,用心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汪佳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