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合肥市庐江县岗湾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

2024-03-28 15:3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合肥市庐江县岗湾市场监管所按照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旨在严守安全底线,规范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底数摸排,强化主体责任

行动伊始,岗湾所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进行地毯式摸排,详细记录各经营单位的分布、规模、经营状况等信息。通过数据梳理,岗湾所辖区内共有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37家,工作人员现场要求经营单位签订张贴《合肥市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信息公示栏》,并依据市场监管总局第76号令要求协助经营单位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

严格检查,严把质量关口

在检查过程中,岗湾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与规定,对在售电动自行车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核查车辆是否具备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如电池、充电器等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是否存在私自改装、拼装现象。同时,对经营者的进货查验记录、产品合格证明、销售台账等进行检查,确保商品来源可追溯,销售行为合法合规。

普法宣传,提升行业自律

岗湾所坚持执法与宣教并举,现场在电动自行车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提醒告诫书》,同时向经营者宣讲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及法律法规要求,强调销售不合格产品、篡改车辆参数等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引导商家自觉遵守市场规则,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有效净化了电动自行车市场环境,提升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为构建电动自行车领域安全、有序、健康的市场秩序作出积极贡献。未来,岗湾所将持续关注行业动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谢兰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