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推动各领域争创质量奖 树立广西质量新标杆

2024-03-25 09:1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柳州市质量强市办组织召开第七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动员培训会暨创奖经验交流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奖重点培育企业、广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西工业质量标杆企业、医院、学校等各类组织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今年柳州争创主席质量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邀请第六届主席质量奖获奖企业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作申报经验分享,邀请质量专家讲解2024年新修订的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主要变化、管理办法、评审细则及申报注意事项等。今年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授奖数量从4个增加至6个、质量奖提名奖授奖数量从8个增加至12个,并拓展参评范围开辟了中小企业、教育机构、一线班组的“新赛道”,将推动各行各业共同参与质量奖评选,树立更多广西质量新标杆。

会议强调:

一是聚焦创奖提认识。主席质量奖是广西的最高质量荣誉奖,在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充分认识争创主席质量奖是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柳州制造的难得契机,是创新引领、品牌引领的重要抓手,也是企业持续提高质量竞争力、做大做亮品牌的有力抓手。

二是聚焦统筹强协同。本届主席质量奖的申报范围扩大到:中小企业,教育机构(仅限小学、初中和职业技术学校),一线班组(包括各领域 QC 小组、创新科研团队、医疗团队等)。各行业主管部门把具有创奖潜力的单位发动起来,充分激发各单位创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融入争创工作,在各创奖领域确定“种子选手”进行重点支持。

三是聚焦优势增信心。自2012年设立主席质量奖以来,柳州有6个单位获得了主席质量奖,获奖企业数量居全区前列,但也由此可见主席质量奖含金量高、评选难度大。要组织质量专家帮助创奖单位提炼质量管理模式,充分挖掘柳州企业特色亮点,全面比对创奖单位行业地位,精准研判优势短板,力争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学校、医疗机构、一线班组、创新科研团队、医疗团队等申报类别中实现新突破。

当前,主席质量奖申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欢迎柳州各行业优秀单位积极参与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年5月7日,申报文件可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官网 (http://scjdglj.gxzf.gov.cn/zwgk/tzgg/t18060004.shtml)下载,相关事宜也可咨询柳州市质量强市办(市市场监管局),电话:0772-2625417。(通讯员 邓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