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规范辖区夜市经营与管理

2024-03-25 09:1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努力打造管理秩序良好、环境卫生整洁、经营诚信守法、言行文明有礼的“夜经济”聚集区,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富强市场规范提升整治专班,通过加强监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辖区夜市经营与管理,保障市民消费饮食安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image.png

建立长效机制,筑牢“保障关”。以规范打造文明、和谐夜市为目标,制定《致广大经营户文明规范经营的告知书》,对市场经营区域、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作出具体要求,执法人员切实履行柔性执法的原则,积极引导商户配合管理,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日常监管机制,保证夜市有序运行。同时,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市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交警等部门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按照各自职能梳理分解任务目标,有效解决了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人员不足无法形成合力、环境卫生保洁不及时不到位和存在管理盲区等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提升监管水平,严守“责任关”。根据夜市特点,适时调整监管力量、时段和频次,组织夜间执法力量,抓细、抓实、抓常现场巡查,保障监管人员在夜市期间不间断进行巡查。持续对餐饮、零售等单位进行执法检查,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市场价格秩序平稳。同时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疏堵结合,针对夜市内主要路段及重要点位的流动设摊情况,进行现场宣讲,告知其不能随意设摊,发放经营秩序告知书,引导摊贩在划定区域内设摊。重点对市场内电动车随处停放、出店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充分利用市场内部空间,集中划定电动车停车区域与出店经营区域,为市民文明购物与商户文明经营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强化服务效能,严保“质量关”。在夜市巡查过程中针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摸排整改。针对影响夜市观感的无主废旧广告牌以及墙上小广告进行集中拆除、清理,更换为“文明风尚”公益广告,提升夜市品质的同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针对路面破损、井盖塌陷等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改造升级,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垃圾堆积、环境卫生差的问题,通过增加每天垃圾清运频率以及工作人员身体力行进行清洁打扫,有效改变了之前“脏乱差”的夜市环境。专班组通过高质量的服务,不断促进了富强市场夜市文明氛围与繁华景象相得益彰。

下一步,将继续建立规范、文明、和谐、安全的夜间经济经营秩序,进一步做好“夜市经济”的指导服务以及执法保障工作,让市民拥有舒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