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座谈会暨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4-03-21 16:02:18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3月21日,全国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座谈会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网络交易监管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和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实干、迎难而上,丰富政策供给,加大执法力度,推进合规建设,加强智慧监管,抓好示范区建设,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组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年查处网络违法违规案件2.7万件,有效遏制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深入落实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纵深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提升网络交易监管能力,维护规范有序、高效便捷、安全放心的网络市场秩序。强化平台企业合规管理,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责任,深化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增信心、稳预期、激活力。坚持政治引领、提升能力水平、推进行风建设,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京、吉林、上海、浙江、山东、湖南、广西、新疆等8个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有关部委司局负责同志,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