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叉车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2024-03-21 16:2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整治叉车使用乱象,严防叉车安全事故,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叉车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章操作叉车行为。

排查隐患。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针对辖区内葡萄酒厂、工业企业等重点叉车使用单位派出执法人员开展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查看了全部叉车的定期检验报告,操作人员证件,并现场检查了叉车工况,对其转向灯、喇叭、安全带、刹车灯等基本部件都进行了排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要对员工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调叉车使用过程中务必系好安全带,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作业。

开展宣传。执法人员在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工作群内推送叉车作业“十不准”警示教育片,要求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必须认真观看,同时要加强对员工的技能培训,定期进行应急演练,使其熟练掌握叉车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须知以及紧急情况处置方法等。

截至目前,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已派出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相关叉车使用单位28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6条。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对叉车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不放松,切实推动全区叉车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陈煜皓 韩玉斌)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