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工业品专项检查

2024-03-21 10:4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不防火的防火玻璃”、“灭不了火的灭火器”等产品质量领域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备受社会关注。连日来,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晚会曝光的产品质量问题,在辖区内迅速开展专项检查,从严从快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晚会曝光的“不防火的防火玻璃”问题,市市场监管局“举一反三”,对钢化玻璃、中空玻璃和夹层玻璃等玻璃生产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详细了解玻璃产品种类,从生产资质、生产条件、质量保证能力、守法经营状况等4个方面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质量管理措施、产品包装标识、废品存放处置、原料采购、产品出厂检验情况;督导企业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75号令,自觉提高产品质量意识,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要求,筑牢安全底线,保障产品质量。

image.png

▲执法人员到钢化玻璃生产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请问你们销售的灭火器是哪个厂家生产的?进货时有索取进货凭证吗?”执法人员每到一家灭火器销售店铺检查,都会向销售人员详细了解灭火器产品信息,通过扫描灭火器上的二维码查询灭火器生产企业信息以及产品的规格、型号、3C认证、标识等情况,并认真查看进货台账,要求经营户严把灭火器产品质量关,坚持从合格厂商和正规渠道进货,自觉抵制“湘达龙”牌等“不能灭火的”灭火器。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哨兵”作用,对辖区内灭火器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抽查,牢守灭火器质量安全底线。

image.png

▲执法人员和承检机构对广西广济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灭火器进行监督抽查

据统计,3月16日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共检查灭火器、玻璃生产经营单位56家,未发现晚会曝光的劣质产品。执法人员根据摸排情况建立形成摸排台账,并将摸排企业信息录入广西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平台,推动其落实产品质量“两个规定”,守护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天天“3·15”、时时“3·15”的高度警觉,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和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守牢守稳质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供稿: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