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市场监管系统全力做好“天水麻辣烫”服务保障工作

2024-03-21 10:3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天水麻辣烫成为甘肃天水一张美食名片,来天水旅游人数逐渐增加。为确保群众放心用餐,安全用餐,麦积区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护航麻辣烫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的服务保障工作。

image.png

麦积区桥南街道市场监管所对麻辣烫经营主体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摸排麻辣烫店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场所设施设备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对麻辣烫店的规范指导,重点检查了采购使用的肉类等食品原材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调味料等是否在保质期内,进货查验及台账是否符合规范,餐饮具清洗保洁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排查麻辣烫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隐患。在规范指导过程中督促麻辣烫餐饮服务经营主体要严格遵守《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发放《明码标价提醒告诫函》,切实加强价格自律,落实明码标价,杜绝价格欺诈行为。同时对辖区内餐饮单位涵盖充装、配送、终端使用的情况和环节逐户排查了罐装液化气瓶使用情况,并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教材,督促餐饮单位开展自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坚决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麦积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辖区麻辣烫店食材进行了全面检测,以麻辣烫店所用各类蔬菜、豆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农药残留、食用油酸价、山梨酸钾、吊白块、亚硝酸盐等为重点检测项目进行了食品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测食材36批次,且所检产品均为合格。

下一步,麦积区将持续做好“天水麻辣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及外地游客在天水享受良好的旅游用餐体验。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