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肉类产品专项排查

2024-03-20 17: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央视2024年“3·15”晚会曝光的3家企业使用槽头肉加工制作梅菜扣肉问题,引发了公众和市场对肉类产品等领域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关注。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规范肉类产品市场秩序,江西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迅速行动,部署开展肉类产品生产经营环节专项排查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一是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该局执法人员以大中专院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商超为重点对象,排查肉类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销售的猪肉是否有与所购肉品批次相符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是否销售含有“可视病变淋巴结、肾上腺和残留甲状腺”的猪肉;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使用含“槽头肉”的预制菜等。

二是重点检查肉类产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原料冷库、生产车间、成品冷库,检查企业是否使用“槽头肉”等不合规肉类原料、从业人员是否规范操作、加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等,督促企业严把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确保肉制品生产企业出厂产品合格。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同时加强对肉类产品生产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向生产经营户讲解《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引导其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严格做到“肉票一致、肉票同行”,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下一步,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持续加强肉制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规范肉类市场交易秩序,严防不合法肉类食品流入市场,引导群众科学消费,确保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何卫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