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界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24-03-20 15:1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大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经营销售,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日前,安徽省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消防器材销售点,共同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强化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消防器材经销店的营业执照、购货合同、进销货台账、所销售产品的合格证、强制性3C认证、质量检验报告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报警器等消防器材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改正,督促消防器材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检查人员还通过网络查询的方式随机对消防产品进行身份信息扫码查验,仔细核查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情况。

加大宣传力度。检查人员还现场科普宣传了关于消防产品的相关知识,从外观、认证标识等方面向销售门店人员普及了各类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要求销售门店要树立牢固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消防产品质量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下一步,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贺荣)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