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启动百家“食安名坊”培育行动

2024-03-11 14:4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王向龙)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启动百家“食安名坊”培育行动,进一步传承弘扬地方特色饮食文化,提升安徽省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形象,发挥优质食品小作坊在保障和改进民生工作中的作用。

据悉,“食安名坊”培育对象需满足4项基本条件:依法取得安徽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连续生产经营3年以上,无严重违法失信记录;生产环境整洁,生产管理规范,生产条件、设施设备、过程控制、人员管理、产品检验等环节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要求;产品质量优良,近2年监督抽检未发现不合格、未因食品安全问题受到行政处罚;传统特色鲜明,品牌在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

“食安名坊”培育行动实行全过程公开透明,在食品小作坊业主自愿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全省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可在3月底前主动联系属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成为“食安名坊”培育对象。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培育为先,好中选优”的原则,为培育对象“一坊一策”制定培育方案,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资金奖补等多种形式,指导开展生产条件再提高、生产工艺再优化、生产管理再规范等相关工作,帮助培育对象补缺补差、规范提升。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专家开展书面评审、现场评审,通过社会公示后确定100家“食安名坊”名单,发放“食安名坊”证书。同时,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加强跟踪监管,掌握生产经营状况,发现不能持续保持条件、发生严重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以及转化为食品生产企业等情况将取消“食安名坊”称号,并视缺额情况适时予以补充。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食安名坊”的宣传推介,积极组织“食安名坊”参与各类产销对接、展览展销、文化交流等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提高安徽省食品小作坊品牌影响力,示范带动全省食品小作坊产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潼南区依托“油菜花经济”促进 ...

  • 热辣集美家博会

  • 促进“她消费” 激活“她经济”—— ...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出口发运迎来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