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省特检院徐州分院联合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暨受限空间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模拟演练

2024-03-07 16:2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移动式压力容器汽车罐车检验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强化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发生缺氧窒息、中毒等生产安全事故,提升有限空间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3月6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贾汪区特种设备安全协会联合江苏省特检院徐州分院(以下简称“徐州分院”)罐车检验中心、贾汪所开展2024年特种设备检验暨受限空间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模拟演练。

image.png

本次演练在徐州分院罐车检验基地举行,演练模拟一名检验人员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过程中突然昏迷的紧急情形。检验人员失联后,同行人员立即向救援总指挥汇报,总指挥迅速反应,组织人员开展受限空间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救援,被困人员最终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参演人员分为通讯联络组、警戒疏散组、现场救护组等六个小组。演练过程由人员分工、物资准备、装备穿戴、人员急救、现场恢复等环节组成,真实演示了有限空间作业标准流程、事故应急响应流程、应急处置流程及救援过程。整个演练过程预案充分、部署周密、环节紧扣,开展有序。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贾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运西、安全监察科长孙健、徐州分院副院长姬新峰做总结点评,均表示此次演练过程准备充分,分工明确,事件上报、人员救援、应急处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和目的。

徐州分院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通过多人参与、多次演练的形式,认真总结应急救援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李国应 张吉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智能与驾控双重进阶,第9代凯美瑞卷 ...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出口发运迎来作业 ...

  •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