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6家照明企业获颁首批照明产品质量分级认证(学习用灯具)证书

2024-03-04 15:03: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马 进 记者 张文礼)2月2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京举办照明产品质量分级认证(学习用灯具)首批证书颁证活动,6家企业获颁认证证书。

据介绍,照明产品质量分级认证(学习用灯具)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自主研发的针对学习用灯具的高端产品认证,依据CQC/PV 16002-2023《照明产品质量分级认证技术规范(学习用灯具)》相关内容,创新增加了学习用灯具的可靠性、便捷性和智能化等技术要求,填补了读写作业灯具产品标准在全屋照明用落地灯光学性能评价要求方面的空白。此项认证的实施,有助于引导企业由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转型,提高学习用灯具的产品质量,同时帮助消费者更加方便地选购性能优越、可靠性强、功能便捷的学习用灯具。

照明产品质量分级认证(学习用灯具)项目一经推出,就得到照明电器企业的积极响应。此次首批获证产品包括松下电气机器(北京)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昕诺飞(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美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康视佳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相关读写作业台灯,以及浙江智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松下电气机器(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的全屋照明用落地灯。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权威质量服务机构,该中心将持续践行“传递信任、质量赋能、合作共赢”的品牌核心价值,积极推动照明产品质量分级认证等高端认证项目的研发和推广,持续构建照明电器强制性产品认证保底线、分级认证拉高线的市场环境,为创造优质优价的照明产品市场生态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上风电多功能运维母船在福建省福州 ...

  • 上汽荣威维修数据分析:发动机故障频 ...

  •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2023年机械 ...

  • 江苏省兴化市林湖乡通过机械化高科技 ...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