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堂专项检查

2024-03-01 10:2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学期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和加工操作是否符合规范?孩子们吃得是否干净卫生?这些都是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为此,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守护春季开学“第一餐”。

对照通知谋部署,落实落细工作方案

西夏区分局召开工作会,会议要求要聚焦家长关切,“严”字当头,明确“全面覆盖、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监管目标。要严格按照“查、认、改、罚”工作程序,实现“清单”整改和“闭环管理”。

对照细则找问题,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西夏区分局执法人员督促辖区内大中院校、幼儿园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照自查清单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的重点点位和薄弱环节,落实落细食品餐饮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严把食材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守好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确保管理不出漏洞、隐患排查到位、整改不留死角。

对照标准强监督,守实守牢安全防线

西夏区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网上智慧监管和线下现场检查相结合形式开展专项检查。线上,工作人员通过后台视频对学校食堂后厨加工操作行为规范、环境卫生等实施动态监督,及时提醒处置不规范操作行为,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线下,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堂的证照资质、就餐环境、三防设施、地漏间隙、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共检查7所院校,7所幼儿园共计8家食堂,针对存在的27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进一步引导学校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西夏区分局将在强化监管上下功夫,采取日常随机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让在校师生的“每一餐”都吃得安全放心。(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