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西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引领青少年探秘质量世界

2024-02-29 16:0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育才小学三年级50名学生带着浓厚兴趣到广西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参加别开生面的质量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技术专家作为辅导员带领学生参观国家橡胶质检中心核心检验区、化学食品检验室、轻纺检验室、机电检验室、建材检验室等多种产品检验室。学生们边看边问,对检验设备、检验知识充满好奇。辅导员还现场演示了氧化还原反应、酸碱中和反应等妙趣横生的科学小实验。

“快看!变颜色了。好神奇啊!”为了锻炼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学习兴趣,辅导员精心设计适合孩子们动手操作的小实验,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看到实验反应非常兴奋,表现出对科学的极大兴趣。

“这是不是魔法药水?”“这是不是魔术,怎么变了颜色?”“怎么做才能变回原来的颜色呢?”整个活动过程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们提出许多问题。

通过活动,孩子们既真实感受产品质量检验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又提高对质量科学知识的兴趣,还在实践操作中学到质量科学知识。“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能有机会见到这么多以前没见过的仪器,既看了稀奇又学到了知识。以后有机会还会带孩子多参加这类科普活动。”市民何女士说。

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类活动是该所履行公益职责、普及社会质量意识、丰富青少年质量科学知识、开展质量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开展质量教育活动,并进一步推向社区、企业、学校,为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贡献质量检验的技术力量。(梁玉 关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