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巢湖市烔炀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后特种设备“全面体检”

2024-02-27 15:4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相关工作要求,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烔炀市场监管所深入排查治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平稳复工复产。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一方面,加大对居民小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电梯的检查力度,从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警示标志张贴、应急反应等方面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通过查看监控录像,确保日常维保记录真实有效。另一方面,针对气瓶充装单位,主要查看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两个规定”落实等情况,督促其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要求,加大自查力度,健全管理制度。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该所对照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名单和省局大数据系统,仔细排查,进一步摸清特种设备单位底数、设备底数、风险隐患数。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督促辖区内特种设备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填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自查表》、签订2024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承诺书,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调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积极主动性。针对排查出的新增特种设备企业,指导其尽快办理新增设备的检验检定和使用登记,方便后续投产。

截至目前,共排查2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排查中共发现了4处隐患,现场整改3处,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1份。下一步,该所将继续严格检查,督促辖区企业要紧绷安全弦,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叶宇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盘点广汽“丰田、本田、传祺”:信号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督促特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