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主持起草团体标准《电梯与自动扶梯电气安全回路接地故障检测方法》获突出贡献奖三等奖

2024-02-26 18:1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广东省标准化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由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主持起草的团体标准《电梯与自动扶梯电气安全回路接地故障检测方法》获得广东省标准化突出贡献奖三等奖。

该标准创新性强、应用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社会影响力大,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该标准首次提出了电梯与自动扶梯电气安全回路接地故障检测专门领域的全新概念和方法。为解决这一特定领域的安全隐患,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检测解决方案。二是该标准在国内重要电梯安全会议和论坛上,被广泛讨论。并被政府监管机构、国家电梯中心和各地检验检测机构采纳,成为老旧电梯安全评估、电梯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的重要支撑。三是该标准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2023年在用电梯安全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四是该标准不仅提高了电梯安全领域的发展水平,也增强了政府监管机构、行业管理协会和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对该领域的关注度和认可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已经将电梯接地故障检验检测项目纳入法定的检验检测范围。

珠海检测院始终紧跟创新驱动发展思路,坚定实施“科技兴检”战略,坚持技术创新与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助力推动广东特检实现高质量发展。(林霖 张锡林 谢惠筠)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民生 ...

  • 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走进“中国宫 ...

  • “老匠人”白军平——40多年匠心依 ...

  • 东风日产维修数据分析:产品可靠性值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货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