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郭村分局开展节后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4-02-26 15:1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郭村工业园集中区各企业相继开工,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分局开展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编制年度检查计划。分局对辖区内20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制定年度检验计划,确保重点行业全覆盖。同时与特设智慧检察平台上新安装的5家特种设备企业负责人联系,带齐相关资料,尽快完成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手续。

全力排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较多企业重点检查,现场查看叉车、压力管道等设备的使用情况,了解设备是否按时检验,从业人员证件是否齐全,相关记录是否完整,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应急演练等制度要求,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年后,分局对辖区内数家电梯制造企业检查,现场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讲述安全事故案例等形式,强化企业责任意识,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家,设备21台,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建国村分局将加大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管和指导力度,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江都区市场监管局 冷金鑫 通讯员杨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民生 ...

  • 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走进“中国宫 ...

  • “老匠人”白军平——40多年匠心依 ...

  • 东风日产维修数据分析:产品可靠性值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货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