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安徽省质检院创新服务举措推动全省电动自行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4-02-06 15:3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质检院凭借专业的检验检测能力、优质的综合质量技术服务,荣获安徽省电动车行业协会颁发的2023年度安徽省电动自行车行业质量提升创新服务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安徽省质检院为保证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产品质量提升,通过做精检验检测、做实监管支撑、做细质量服务,不断“强化认证检测,服务企业获证”、坚持“助力质量监管,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加强标准引领,聚焦企业需求”,全力推动安徽省电动自行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认证检测,服务企业获证。2018年安徽省质检院作为全国第一批检验检测机构进入国家认监委电动自行车产品CCC检测指定实验室行列,始终坚持“扎实掌握行业总体质量现状,深耕强制性认证检测领域,打造快准稳的工作核心,指导生产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的理念,积极与全国电动自行车主流生产企业建立合作,立足安徽、面向华东、辐射全国,目前已为安徽、江苏、浙江、湖北、河北、天津、四川等地156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提供综合质量技术服务1000余次。

助力质量监管,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安徽省质检院坚持发挥服务政府质量监管压舱石作用,积极承担国家、省、市、县4级政府电动自行车整车及零部件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加大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蓄电池及充电器电气安全性能等重点项目抽查力度,共抽检电动自行车产品336批次样品,为维护产品质量安全、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促进行业质量提升、推进质量共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程参与《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立法工作,针对如何设置非标电动自行车的过渡期、如何管理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拼装、加装、改装行为、如何引导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和搭载人佩戴安全头盔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并被采纳。

加强标准引领,聚焦企业需求。以规范行业标准为引领,安徽省质检院联合安徽省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成立安徽省电动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围绕产品质量、流通销售、停放充电、拆解回收等方面开展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研制工作,初步构建起了安徽省电动自行车行业的标准化体系。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对接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在实验室建设、资质获取、质量改进等方面需求,及时提供更加个性化、专业化的综合质量技术服务。近年来,多次赴安徽雅迪机车有限公司、安徽路基亚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伟车业有限公司、合肥鹏超车业有限公司、合肥松果智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质量技术帮扶进企业活动,充分发挥质量技术专业优势,针对企业的生产工艺、质量管理、过程检验、CCC认证管理和出厂检验等容易出现质量安全隐患的重点环节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提升产品性能、开拓市场。

(安徽省质检院 温俊杰 通讯员彭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梅溪分局开展 ...

  • 让国际计量界永远铭记的“中国贡献” ...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一线检验人员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民间艺人忙着赶制 ...

  • 安徽省当涂县江心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