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名牌战略>>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蒙”字标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4-02-05 15:4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产品品牌为基础,以优质企业为支撑、以“蒙”字标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推动全市优势特色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有10家企业通过“蒙”字标认证,暂居全区前列,形成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蒙”字标工作,组建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指导全市“蒙”字标工作,聚焦呼伦贝尔牛肉、羊肉、黑木耳、芥花油、大豆、牛奶、卜留克、蓝莓等优势特色农畜产品开展培育工作,建立起与部门、各旗市区、龙头企业联系机制。

建言献策,攻克难题。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梯次举办企业家座谈会,“蒙”字标宣讲会及“蒙”字标认证品牌探讨会,逐步逐项解决认证前、认证中和认证后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全流程指导,提升认证后品牌效益。

智能管理,提升质效。建立品牌数据库以持续打造品质过硬、特色鲜明的“蒙”字标产品,全市已有34家企业入库,新征集“蒙”字标认证团体标准9项,达到了培育有计划、有质量、有成效的工作目标。

宣传引领,打造形象。主动在市级媒体上以特刊形式为“蒙”字标企业造势,推动呼伦贝尔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扩大宣传效应,提升获证品牌的知晓度。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优势特色农畜产品培育工作,加大品牌推广力度,使呼伦贝尔的人文优势、生态优势、质量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提升全市“蒙”字标产品品牌知名度,让“蒙”字标成为优势特色农畜产的“代名词”,为民族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李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一线检验人员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民间艺人忙着赶制 ...

  • 安徽省当涂县江心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 ...

  • 智己LS7低频共振投诉案例破百 亲 ...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