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北武汉部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2024-02-05 14:34: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来功 记者 张 华)日前从湖北省武汉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起,该市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当前制约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等8个方面为重点,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事故,推动实现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2023年,武汉市新增各类特种设备23019台(套),同比增长8.7%,特种设备总量达到286865台(套)。这一年,武汉市特种设备工作人员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夯实安全责任体系,守紧守牢安全底线红线,着力创新安全监管模式,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武汉市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严重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通过持续开展超期未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全市特种设备超期未检数量基本实现动态清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和检验单位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整治率100%,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监督抽查电梯维保质量发现各类安全隐患整治率100%。

武汉市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市230余万只气瓶实现扫码充装,做到来源可查、流向可追、责任可究。全市963333电梯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服务范围拓展至“1+8城市圈”。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开展基层网格化监管,全面实行特种设备分级分类下放基层站所,下沉率达99%,推动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收效明显。

据悉,为推动特种设备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见实效,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将发挥牵头作用,在严格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同时,积极做好组织、沟通、协调工作,畅通各部门横向联系,凝聚管理合力,共同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从“一元化管理”向“多元化共治”转变,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火墙”。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民间艺人忙着赶制 ...

  • 安徽省当涂县江心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 ...

  • 智己LS7低频共振投诉案例破百 亲 ...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最新新闻